WFU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大腸鏡檢查的好幫手-二氧化碳充氣調節器



資深藝人賀一航因大腸癌驟逝,綜藝天王豬哥亮、文藝界巨擘李國修等,亦相繼死於大腸癌,台灣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冠居全球,然而早期大腸癌卻通常無明顯症狀,因此,定期進行大腸鏡檢查,早期發現,可以大幅提升治癒率。
然而,一想到做大腸鏡檢查可能造成的不舒服,包括檢查前瀉肚子、檢查中腹脹腹痛,及檢查後的脹痛問題,您是不是也卻步了?今天的主角,二氧化碳充氣調節器,就是要幫助解決檢查中及檢查後的腹部不適。


傳統大腸鏡使用的是空氣

做大腸鏡時,為了清楚觀察大腸黏膜有無變異及偵測息肉腫瘤,必須在大腸內灌入氣體,過去多使用一般空氣,然而空氣很難被人體吸收,以至於檢查時所灌入腸道內的空氣都會脹在腸子中,造成不適,直到自行排出。

使用二氧化碳的優點

二氧化碳可以溶解於水中,在腸道的吸收速度比一般空氣快100倍,被身體吸收後經由呼吸排出,起初多應用在腹腔鏡手術,提供良好的手術視野及減少手術後的腹部不適,近年來的研究也發現,將二氧化碳充氣應用在內視鏡檢查,不但可以大大的減少檢查後的腹脹及腹痛,還大幅下降病人檢查後上廁所的時間,做完大腸鏡後可以快速恢復正常飲食。

勇敢做檢查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已經不是口號,如果您有做大腸鏡的需求,不用害怕,找尋您附近的醫院或腸胃科診所諮詢吧!

預約做大腸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