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失血





醫生,我要辦退院!
操著台語,
男子一臉生氣。

先生你為什麼要出院?
你的病還沒好啊!
值班中的小楊醫師,
客客氣氣。

我不要再住了,
從住院到現在,
一直抽血,
第一天才抽幾管去,
隔天又抽,
明天又要給我抽,
我都已經欠血了,
還要抽,
這間病院怎麼這樣做事?

是阿醫生!
你看我尪,
被抽的一個洞一個洞,
你看整隻腳白筍筍,
都沒有血,
在這樣舞下去,
會沒命!
中年婦女在旁幫腔

先生太太你聽我共,
阮每次抽血,
都只有一點點,
身體的血是抽血的好幾倍,
不會因為這樣抽抽到沒血的,
放心!

小楊醫師也用台語,
儘可能詳盡地做解釋。

阮不管,
這間病院不能住了,
這樣舞!
現在太晚沒車,
忍一下,
明天一早阮要退院…..

唉!
遇到有理說不清的病人,
不要說他怕失血,

醫師也真的快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