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參加心得





夢想 需要被重新燃燒


曾經,夢想著自己是一個擁有廣大粉絲的網路紅人,
曾經,期望藉由建立個人品牌,讓自己成為一個不一樣的醫生,
曾經,覺得自己可以經由網路這個工具,變成”好野人”,
但隨著醫師生涯的忙碌,隨著"非死不可、噗浪、賴"的崛起,
我的部落格,也隨著雅虎部落格關站,一蹶不起。

在新思維的網站上划水一段時間了,也曾經報名了”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但卻因為時間因素加上三分鐘演講壓力過大忍痛取消報名,還因此被扣了保證金,於是我在心裡默默發誓,我一定要去找蔡校長討回來我一定要去找蔡校長好好學習!

很高興這次我沒有退縮也沒有被其他事情牽絆,我參加了!我見到了蔡依橙校長!我見到了小志志劉育志醫師!我的夢想重新燃燒!

目標 需要被引導


在那個沒有"非死不可"的年代,部落格,是一個重要的交流工具,也是一個炫耀分享的好地方,晚上睡不著不是要偷菜而是要查查看網站流量和讀者回應,每每部落格流量大增,就雀躍不已,有一篇文章被選成部落格精選,好像中了樂透,還一定要把畫面 Print Scr 起來





當年的小志志,已經逐漸在部落格界嶄露頭角,也得到過華人部落格大獎,當年的約那珊(就是我),自認文筆沒有小志志好但應該也不差,自覺文辭雖不華麗但也是通暢,但就這樣,看著小志志長大,看著他一本本書出版,看著他成為知名作家。

參加了這次的課程,接受了蔡校長、劉醫師及其他助教們的指導,一些塵封的記憶再度被喚醒,雖有些細節尚未能完全頓悟,但我的觀念被重新調整,我的網站重新再起,而我的目標也重新建立!

定位持續調整 市場可以創造


一直很困擾,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激發創意?到底我的網站要走什麼風格?我的角色定位是什麼?在這次的學習過程,我看到了大師們的成長蛻變過程,看到他們如何在生活中找樂趣發現點子,看到他們不斷學習不斷調整定位,進而從找工作進展到讓工作來找你,更甚至能夠創造市場。

做好做滿 做到世界最好


整個課程,一切都是最好!
最棒的講師,
最認真的助教,
最精彩的內容,
最貼心的場地,
最好的網站設定,
最棒的分析與提醒,
連便當都是知名便當(雖然為了趕作業只能狼吞虎嚥食不知味)!

校長等我!我還會再去參加課程去煩你!